关于学生返校后有序开展教学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0-05-25 15:52      作者:教务处            来源:       点击:

关于学生返校后有序开展教学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全体同学: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川教函[2020]179号)精神,结合学校学生返校实际情况,现将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课堂教学

1.525日起按照理论课表在教室开展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教学,已返校学生到教室上课,未返校学生进行线上同步学习。其中教学班返校学生人数不足10人或14周结束的课程,任课教师可与学生协商授课方式,并报教务处备案。

2.理论课程间隔一人落座。上课学生人数超过教室容量50%的课程教务处已通知任课教师对学生进行分组授课,部分学生进行线上学习,返校学生名单已在教务系统上课学生名单中标注。

3.雅安校区理论课学生不跨新、老校区上课,若学生寝室与上课教室不在同一校区,学生在寝室所在校区进行线上学习。教务处已尽量调整课表,保证大多数学生能进入教室上课。

二、实验教学

1.525日起按照实验课表开展线下实验教学,已返校学生到实验室参加线下实验;未返校学生可在任课教师指导下开展线上实验,或采用其他形式灵活教学。

2.已开展线上实验教学并已完成所有实验学时的实验课程可不再进行线下教学。

3.已部分开展线上教学的实验课,任课教师可与返校学生协商上课时间,开展线下实验教学补足实验学时,并报教务处备案。

4.完全未开展线上教学的实验课,由学院、系室、任课教师与返校学生协调上课时间,并登录教务系统填报实验教学安排。

5.确因特殊原因本学期无法完成的实验,可于下学期开学前一周提前返校补做实验,并将教学安排方案报教务处备案。

三、实践教学

校内实践自525日起可视情况开展,校外及无法开展的实践教学可改变方式或调整至下学期进行,任课教师须登录教务系统填报实践教学计划。已返校学生参加线下实践,未返校学生可由任课教师视情况灵活安排。

四、其他

1.所有课表调整工作于523日前完成,任课教师、学生可在524号起登录教务系统,更新并查看最新课表。

2.为减少交叉接触,任课教师需上课前到多媒体管理办公室亲自领取无线话筒,课后及时归还到办公室以便进行消毒处理。

3.教学期间,请教师和学生按照防疫要求,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

 

 

联系电话:课表安排问题:曹冉,0835-2882929

 雅安、成都校区多媒体教室问题:张笛,18683550106

 都江堰校区多媒体教室问题:    张萍 13699040985

 

 

 

                           教务处

                                                                               202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