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都江堰校区2020届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0-05-25 16:05      作者:教务部            来源:       点击:

都江堰校区2020届毕业生: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要求,结合我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安排,为方便广大应届毕业生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现将2020年上半年申请教师资格证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成都市教育局(受理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认定)。

都江堰市教育局(受理初中及以下学段教师资格认定)。

二、认定范围

都江堰校区本科2020届学生,自愿申请参加认定。

三、申请认定流程

(一)成都市教育局认定流程

1.网上报名

所有申请人(含国考合格的人员)518--6227:0018:0052024:0066日上午930网站关闭,关网期间不能开展网报,如遇特殊情况另行公告),

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按要求进行网上报名。

2.体检

时间、地点公布在网上报名的“注意事项”中,须空腹并提前准备好1寸彩色证件照1张以备粘贴体检表。因疫情管控原因,申请人如不能到上述医院体检,按规定流程和体检标准,可到其他二级乙等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格检查(体检时需自行带上《四川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表》,体检表在医院免费领取),由体检医院出具“符合四川省教师资格体检标准,体检合格”的结论。

3.材料确认

在疫情防控期,为安全有效推进认定工作,本次认定工作采用在线确认的方式。所有申请人请于525-- 624日,访问成都教育人才网(www.cdjyrc.com)教师资格确认系统上传确认材料。

4.确认所需材料

1)上传二代身份证正反面。

2)学生证

在成都市行政区域内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的本科生及具有本科学历的在读研究生需提供注册信息完备的学生证。

3)上传《四川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表》。

4)上传与中国教师资格网申报时同底版的近期免冠正面小2寸彩色白底证件照。

(二)都江堰教育局认定流程

1.网上报名:

20205189时至202061917时。(网报地址: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教师资格认定网报入口”进入报名,52024:0066日上午930网站关闭,关网期间不能开展网报,如遇特殊情况另行公告)。

2.提交的材料

1)二代身份证(需在有效期内)验原件,收复印件一份;

2)《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须具备普通话二级乙等以上证书学院负责老师审核普通话证书原件;验原件,收复印件一份,由验收人员在复印件上注明:此件系原件复印,签验收人名字;加盖学院公章。

3)指定时间、指定医院体检表一份。

体检时间:2020520日至619日。(工作日、工作时间)体检完后即离开,体检表由医院统一报送给都江堰教育局。

体检地点:都江堰市第二人民医院体检部(都江堰市发展路89号)

4)二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相片1(正规证件相片,用以办理教师资格证书,应与网上申报时上传相片同底版,相片背面写明姓名、身份证号)

3.提交材料时间及地点

因疫情原因要求不得聚集活动,因此由学院收集整理好相关资料,填写好《四川农业大学教师资格认证报名表》(见附件1),然后将纸质材料提交到1109办公室进行审核。

1)提交材料时间:2020612日(上午9001200,下午2301700);

2)提交材料地点:都江堰校区1109

四、认定要求

能按时毕业并如期取得毕业证;申请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应当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申请初级及以下学段教师资格认定,应当具备专科及以上学历。申请人原则上应按所学专业申请认定对应学科教师资格,且只能申请认定一个资格种类下的一门学科(如: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语文学科),不得同时申请两种及以上的资格种类,也不能申请两门及以上学科课程。

备注:因申请人须以班为单位将申请材料交到学院行政办公室,学院负责老师整理后交教务部1109室,教务部负责老师仍须对材料进行审核,特按照都江堰市教育局要求的起止时间稍作提前。申请高中、中职教师及其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认定的今年不再提交纸质材料,只需要班级为单位提交《四川农业大学教师资格认证报名表》的电子材料。详见“附件2《申请人用户手册》”,请务必认真阅读,按照手册引导完成申请。

五、其他事项

1.按学校学藉管理条例,学分未修够,不能按时获得毕业证书的不能申请。请各学院行政办按报名册审核本院学生成绩,欠学分较多不能正常毕业的学生,学院应拒绝受理其申请。

2.材料准备过程注意事项:1)网报填写内容应与真实情况完全一致:在网上报名开放期间,申请者可根据需要在网上更改、完善个人信息;2)网报时上传的照片须和申请过程中所有须粘贴照片处一致;3)材料不全者不予受理。

3.成都市教育局(受理高中、中职教师资格)、都江堰市教育局(受理初中及以下教师资格)在工作流程及各认定环节的时间节点安排上略有差异(请仔细阅读本通知及其附件)。请各位同学务必根据各自所申报的教师资格种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环节并准备好材料。

4.师范生与非师范生都需要国考成绩。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并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成绩单种类必须与申请教师资格证种类对应。

5.有关高中、中职教师资格认定的动态公告,成都市教育局将通过其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平台发布,请申请以上两类资格种类的同学及时关注“成都市教师资格认定官方微信”或官网信息。

6.请申请人按规定时间、地点和要求进行网上申报和现场确认等,因错过申报时间、选错认定机构或现场确认点、申报信息有误或提交材料不全等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报工作的,认定机构将不再受理,责任由申请人本人承担。请务必牢记自己的网报号、登录密码、现场确认的时间和地点。

7.申请人在网上报名时必须按要求上传照片,并与《四川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表》上粘贴的照片、教师资格证书照片一致。

8.申请人应如实提交相关材料,故意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将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9.证书领取:证书办结后,高中及中职教师资格证请凭身份证、毕业证和《教师资格认定告知书》前往成都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领取,并自行妥善保管《申请书》等档案材料;初中教师资格证请凭身份证、毕业证到校区(1109室)领取,《申请书》等档案材料由学校装入学生档案;

其它未尽事宜,请到校区(1109室)咨询。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028-87123394

                                                                     都江堰校区教务部

20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