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建立冰雪教学实践基地

时间: 2021-12-09 11:08      作者:刘西 王桢            来源: 基础教学部      点击:

12月6日下午,校区党委副书记、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卢昌泰、主任刘诚、体育教学部主任及其他相关老师同成都融创雪世界滑雪学校教务长张宏伟、行政经理姜妍等一行8人在4202会议室就建立冰雪教学实践基地进行商谈并举行授牌仪式。

成都融创雪世界张宏伟介绍了成都融创的冰雪项目在西南地区的发展优势,滑雪课程的专业性和项目核心师资力量。本次合作将筛选15人成立校滑雪队,免费为会为校滑雪队提供滑雪教学、滑雪装备、训练场地、组织参加滑雪赛事。姜妍谈到,四川农业大学是双一流高校,希望这次合作能促成长期发展,不仅是教学基地的建立,更希望川农优秀学子加入成都融创。

刘诚介绍了基础教学部的历史渊源和部门情况,他表示,冰雪运动是响应国家三亿人上冰雪产业发展的号召,有利于推动国民素质教育发展,对丰富学校体育课程形式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应加强联系,共同携手,实现双方的深度合作。会上,双方就成立冰雪教学实践基地、加强校企合作、滑雪运动的宣传和推广、组建滑雪俱乐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而的交流与讨论。

会后,双方就冰雪教学实践基地举行了授牌仪式。据悉,授牌仪式结束后,滑雪运动大讲堂在校区1117教室举行,到场学生将近100人,融创世界滑雪教练介绍了滑雪运动的起源、运动发展史,校滑雪队将在两周后进行筛选组建。冰雪教学实践基地的建立,旨在提升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丰富体育教学活动内容,培养青年学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