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功能录播室建成并开录了!

时间: 2020-07-01 16:51      作者: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来源:       点击: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促进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为推动我校数字化建设,加快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在学校大力支持下,立项建设的现代化录播室完成整体建设,6月18日迎来了课件首次录制。

多功能录播室采用蓝箱与实景相结合的布局,可实现多达四人的站播坐播等多种形式的录制需求,4K超高清解决方案。录制系统采用创视科技嵌入式录播工作站嵌入式播工作站集成视频、音、跟踪、互AI(人工智能)五大模具有多路音视频采集、编码、直播功能。具有强大的实时4K/高清三维渲染能力,能够实现复杂而逼真高清三维虚拟场景,更好地完成课件的整体包装,达芬奇后期编辑和调色整体方案保证了精品课件后期制作质量。

在新技术加持下,新型录播室的建成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网教资源建设质量提升,使课件录制数量和效率大幅度提高,为打造更高质量的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课件,促进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