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县人才振兴工程——东西部协作2021年度帮扶干部 示范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时间: 2021-10-29 09:21      作者:丁鹏            来源: 继教院      点击:

10月26日上午,雷波县人才振兴工程——东西部协作2021年度帮扶干部示范培训班在我校都江堰校区开班。四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刚,党委书记庄天慧,雷波县委常委、副县长黄新,雷波县政府党组成员刘海峰,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晓俐以及来自雷波县100余名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刘海峰主持开班典礼。

李志刚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培训机会、更新观念、理清思路;锤炼意志品质,提高技能水平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培训学员认真学习、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庄天慧代表学校向到会领导及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对雷波县顶层设计、整体规划、人才培训、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的帮扶情况。她说,希望学员们珍惜难得机会,积极主动加强学习交流,做到教学相长,提高思想认识,提升业务工作水平,为服务雷波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黄新对本次培训的背景、目的及意义做了介绍,要求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培训规章制度,勤学善思,学用结合,以学促行,确保培训效果。

庄天慧教授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擦亮四川农业金字招牌”为题给学员讲授了第一课。

据悉,本期培训为期6天,围绕“推进东西部协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当前三农的形势任务与政策趋势一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解读”等理论专题开展培训,赴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彭州市宝山村进行现场教学。

文:丁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