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期团校培训心得

时间: 2022-04-28 14:32      作者:李鑫            来源: 社服中心      点击:

首先,很荣幸能参加此次培训,在此培训过程中,我感受到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同时也提升了能力,严谨的流程,合理的课程安排,以及集体参与的实践活动,每一次参与都得到一次独特的体验和收获,我现将心得汇报如下:

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我深切地感受到共青团员不止是一个称号,不止是一种光荣,而更是一种使命,更是青年的使命,我告诉我自己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此次学习并参与各项活动,正确行使团的权利,模范履行团员义务,并且在学习上努力,思想上争先进,活动中争积极。

每次上完培训课,内心好似一团莫名的热火在燃烧,有一种思想被提升,拔开迷雾,见蓝天的感觉,原以为理论的学习是枯燥无味的,但在这次学习中,通过几位老师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从我们身边熟悉的事物、日常入手,生动的例子、幽默风趣的语言,使我深深地感染者,让人觉得意犹未尽,从开始的被动到后来的主动,这其中学到许多体会和认识希望共享。

我们要在管理工作中充分调动班级成员的积极性,协调解决各种问题,另一方面,又要深入工作现场,全面了解自己的工作属性,自己所负责的工作,不要摆架子,弄官威等性质恶劣的事情,学生干部是为学生服务是为学校丰富的校园生活努力,我们是大学生,也要注意礼貌。

万丈高楼平地起,知识就是平地,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才能更好地工作,也是保障工作热情的基本所在,在当今是知识竞争的年代,没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就不能在同学们中树立威信,学习能力是我们大学里一个很重要的能力素质,学生干部从一定程度上说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成绩一塌糊涂怎么令人信服。另外,现在学生干部存在一些人只顾学习,把工作晾在一边,到最后一走了之,这种行为是不负责任的,所以能否把学习工作安排妥当是衡量一个学生干部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

积极进取的思想,不断提高同学们开拓思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各科知识,全面发展,利用自己的坚定意志,勤奋好学和乐于创新的思维来带动和激励同学们把最大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非学无易广才”,为此学生干部务必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在工作上一定要对学生干部充满工作热情,树立为老师学生服务的意识,以服务他人为荣。

具有良好的习惯,博大胸怀,身为学生干部经常和同学共处,不要怕别人超越自己,自己有缺点就要有自知之明;耐心听取别人的意见,学生干部应取长补短,一个团队只有每个人努力,才能发挥最大作用。

在工作上,要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从不假公济私,绝不利用学生干部为自己、班级谋福利。

以上就是本人通过参加本期培训后的所想所悟,这一期也学到别的东西,学生干部的人际交往能力,公文写作能力等。在以后学习中,我要不断加强在自己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争当新时代更高要求的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