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期团校培训心得

时间: 2022-04-28 14:26      作者:司惟嘉            来源: 大学生艺术团      点击:

在经过了为期3个月的团校学习后,我收获了许多,可以说不论从思想上还是行动上都有了一个更高层次上的提升。团校的学习,不仅阐述了大学学生干部应该如何成长的思路,此外还教授了我们一些礼仪方面、社交方面的基本知识。虽然学习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带给我的影响是持久的。

来到大学这一年多,学生干部的经历已经成为我大学生活乃至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虽然担任干部的时间不长,但我却在其中收获和感悟了许多工作,人生的经验之道。面对现在课程繁多以及学生干部工作较为复杂的现状,此次团校使我更加有能力分清两者的关系。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首先我是一名学生。我必须时刻谨记自己为学生干部的同时,也是一名学生,学习是我的职责之一,我不能忘记这一职责,更不能模糊前进的目标。我想唯有保持自己谦逊的工作方式,以及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同时在学习上加倍努力才能确保工作的成功和自己学业的顺利完成,时刻调整好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心态,戒骄戒躁,合理安排时间,才能使工作达到更高的水平。
   对于团校学习的思考,正如团校给我们上课的各位教师所言,在其位谋其职,在其时做其事,既然做了学生干部,就要把自己该做的做好,既然要干一件事情,那么就要干好。归根到底就是六个字——务实、高效、创新。学生组织工作有轰轰烈烈的时候,但更多的是平凡琐碎的小事,需要学生干部付出耐心和细致的努力,因此,踏实成为第一要素。例如,在活动前首先要调查活动的可实施性和同学的参与热情及基本要素。这样有利于将上级的政策精神跟工作实际相结合。同时同学们的积极性,最大程度释放活动效果,有效避免了活动失误。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要着眼于全局,重视整体设计和布局,不拘泥于局部的细枝末节,在一些关键问题上要深入透彻承担任务,承认错误,学会反思总结才能突破创新。
   在担任学生干部的期间,我也意识到了个人外在礼仪与内在修养在职场乃至人生中的重要作用。意识到工作中个人的每一个细节的展示都体现着一个人为人处事的方式和工作的态度。正因如此,生活工作中我们应该时刻保持谦虚和礼貌的作用,秉着尊重他人的原则去处理身边的每一件事,通过个人的实际行动给别人以感染,加大个人在礼仪知识与行动方面的学习力度。此外,还应把以上这些细节带入到团组织,学生组织的工作中去,通过每个人的努力来营造团队的氛围,同时给同学、老师以学生组织最阳光,最礼貌,最友爱的形象,增加组织在大家心中的地位。通过短暂但又丰富的学习,我获益匪浅,不论是平常的学习,还是团校的学习,我都意识到我们时刻都在面对新的挑战,这就促使我必须更加努力,通过点滴累积,一步一个脚印的认真实干,争取在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工作中获得自我实现。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不断的激励自己,提高自己,让自已在不断的进取中,获得思想文化素质和工作业务水平不断的提高,成为一个思想高尚,人格健全,能力出众的优秀大学生和学生干部,将自己的所学所长应用在实际工作,用实战将学生组织的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