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旅游学院召开学科建设规划编制研讨会

时间: 2019-05-23 16:22      作者:孙根紧            来源: 旅游学院      点击:

 5月21日下午,“旅游学院2019-2025年学科专业发展与建设规划”研讨会在都江堰校区4202会议室举行。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委员、学科点负责人、全体研究生导师、全体研究生任课教师以及全体系(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旅游学院正式建立于2009年,为推动专业和学科建设工作,学院及时编制了“旅游学院2010-2015年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学院师生的努力下,“旅游学院2010-2015年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得到了较好的实施,主要建设目标得以实现,尤其是专业门类调整顺利完成,教师学历结构和职称结构得到根本性改善,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和科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陆续得到批建,旅游学院已经基本完成了专业建设的目标。

 为适应新时期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尤其是结合“双万专业”和“应用型示范专业”建设开展学科建设,并与国家“十三五”和“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相衔接,旅游学院将“2019-2025学科专业发展与建设规划”列入2019年工作计划中,并实时推进。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主要目的就是梳理学院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明确未来学科建设的主要目标和工作要点,完善和落实相应工作计划,确保如期和高质量完成“旅游学院2019-2025学科专业发展与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不断提高旅游管理科学硕士和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显著扩大四川农业大学旅游学院的专业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

 研讨会上,“旅游管理专业”科硕点和专硕点负责人分别分享了研究生培养情况和未来建设思路,全体参会人员通过分组讨论,以头脑风暴的方式初步确定了学院学科建设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等。学院院长邓维杰、学院分党委书记卢昌泰先后做了总结发言,对后续工作计划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