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邹祖银教授应邀参加住建部农房建设试点调研工作

时间: 2019-06-24 08:47      作者:翟帅男            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6月19日-21日,邹祖银教授作为住建部农村住房建设试点调研评估专家,对贵州省的农房建设试点情况进行调研评估。此次调研评估工作由住建部村镇建设司统一安排,分派专家到全国各省(市、州)的农村建设试点,调研宜居型农房建设点的情况、支持农户建设宜居型农房的措施、设计师下乡的机制措施、建筑工匠培训和管理的机制、政府与专家及居民协商共治的建房理念等内容,旨在遴选出一批工作基础好、措施有力、机制完善的地区作为全国第一批农房建设试点。

邹祖银在贵州省住建厅张延刚调研员等的陪同下,分别对贵州省的黔西南州兴义市补鲁村、安顺市西秀区大坝村和遵义市余庆县兴龙新村三个农房建设试点进行调研评估,分别与各试点所在地的县(市、州)住建局、乡镇、村的有关同志座谈,收集相关材料。并通过试点驻村调查,详细了解村庄环境、农房建设、村容村貌等,并根据《宜居型农房建设试点遴选评审表》相关指标,进行打分,形成总体评价。调研完成后,邹祖银及时整理汇总调查情况,形成汇报文件上交住建部。

据了解,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全国、全省新农村建设工作,仅今年上半年就已参加政府部门组织的大型调研活动5场次以上,在农房建设及抗震标准制定、文物保护与修复、四川石木结构房屋建造与维护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得到了住建部村镇建设司、省住建厅的肯定,扩大了我校村镇建设防灾减灾中心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