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旅游学院创新研究生实践教学模式爱心助残践行强农兴农使命

时间: 2019-10-31 08:39      作者:赵盼/文 朱翔/图            来源: 旅游学院      点击:

10月29日,旅游学院组织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与都江堰市涉旅残疾人培训班学员共50余人联合开展校外实践教学,实践教学以民宿运营管理提升为主题,选择大观镇上山上精品民宿、柳街镇水月村和崇州市竹艺村3个实习点位。

本次实践课在组织形式上采取结对模式,3位研究生一组对接1位残疾人学员开展帮扶学习,双方在实习点位共同参与现场教学,学习民宿设计、经营模式及服务理念;在实习过程中结对成员相互交流研讨,巩固学习成果。在结对考核内容上,要求研究生小组针对帮扶对象基本情况,分析其创业历程及民宿经营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民宿经营提升措施,完成书面案例报告。结队实践教学模式能够有针对性地把现场教学内容应用到结队帮扶对象身上,对涉旅残疾人的民宿经营能有一定的帮助和启发,对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来说,也是一次实训锻炼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