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优秀学生标兵】雷晓薇: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时间: 2019-10-31 08:40      作者:戈星秀            来源: 旅游学院      点击:

人物简介:雷晓薇,旅游学院旅游管理16级学生,三年多来,雷晓薇取得了累计必修加权专业第一的成绩,连续两年综测排名全院第一。她主持校级科研兴趣项目并顺利结题,以第一作者于国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互联网+”大赛铜奖、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学生会先进工作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目前已保研至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旅游管理专业。

明确目标 马不停蹄

雷晓薇一直都非常热爱旅游,2016年一张来自旅游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带给了她惊喜。从此,她以“旅院人”的身份在旅游管理专业的道路上拼搏青春、挥洒汗水、创造精彩。

初入大学,雷晓薇就为自己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获得保研资格。现在,她实现了目标。回首她的保研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大学三年级的时候,不少学习上的挫折让她想到了“是否放弃保研?”“考研是否更适合自己?”等问题。在反复斟酌后,她调整心态,坚定了自己最初的目标。

除了必须的专业课学习之外,她将自己的大部分时间花在了英语学习上。每天一小时的英语听力训练,英语词汇量的不断扩充,一套又一套的历年真题,最终,她以英语四、六级高分通过完美的结束这一场奔波。

经历这一次的学习低谷期,在之后的学习中,雷晓薇不管遇到任何挫折,她都会坚定的告诉自己:做成一件事只是时间问题,其他的都可以过去。这帮助她每一次都能坚定地跨越障碍,走向成功。

风雨兼程 不惧挑战

“在求知路上,特别感谢我的科研项目指导老师孙根紧老师。孙老师是我的科研领路人,他就像明灯一样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指导了我的学习生活与学术研究,培养了我对科研的热爱。”回忆起与恩师同窗共处的日子,雷晓薇感概万千。孙老师教她撰写论文,给范文让她学习,鼓励她,认可她。这些支持与帮助,带给她太多难忘的瞬间与美好的记忆,也让她充实且收获颇丰。

当被问到如何写出一篇合格的论文时,她说:“改了很多遍,读了将近100篇文献!从项目开题到阅读文献形成初稿,再到修改,就用了很久,整个写完大概用了一年多。”

“充实”是雷晓薇大学生活的关键词。大学三年里,各种各样的活动、比赛、实践活动、科研项目中总能见到她的身影。

前往得荣县参与2018年精准脱贫第三方评估工作是雷晓薇最难忘的事。在负责入户调查和核实脱贫情况过程中,她与当地居民深入交流,学会了科学的问卷填写技巧,更重要的是还切实了解到了扶贫的艰辛,感受到了当地居民的热情与淳朴。这也让她愈发想把扶贫调研工作做好,通过自己的一番努力给当地扶贫工作带来一份助力。

回顾初心 憧憬未来

她曾经参加过灵聪陪护活动——陪听障小朋友们画画、写字、做游戏。正是这次活动让她更加珍惜自己的学习机会,珍惜拥有的一切。令她印象特别深的是一个小朋友温暖的拥抱。在面对陌生的人群时,小朋友选择的不是封闭自己,而是勇敢表达自己的喜欢,并送上最温暖的拥抱。那一次她陪着小朋友做了许多游戏,陪她们度过了快乐的一天。从此,雷晓薇坚定了做志愿活动的想法并一直坚持付诸实践。

“温暖自己,也给人力量!”成为雷晓薇的人生信条。简短的九个字,不仅给她自己带去了正能量,还促使她参加了学校大大小小的各种志愿活动。

大学三年,她体会了忙碌充实,也找到了未来拼搏的方向。保研成功并不代表学习到达终点,对于雷晓薇来说更是一个新的起点,激励自己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