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都江堰校区开展“健康生活 相伴你我”歌咏朗诵比赛

时间: 2019-12-02 09:01      作者:温瑞轩 李敏            来源: 校区后勤服务公司      点击:

11月29日晚,由都江堰校区后勤服务公司主办、校区医院和团委及学生红十字协会承办的“健康生活,相伴你我”歌咏朗诵比赛暨“12.1”防艾知识宣传活动在校区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学工部副部长、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校区后勤服务公司经理陈文华及都江堰市疾控中心负责人等4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经过前期的广泛宣传与动员,从29支团队约700余名学生中遴选出12支团队进入决赛。比赛主要以朗诵、合唱结合情景剧和手语舞等形式开展,参赛节目内容丰富:有宣传携手抗艾和呼吁对艾滋病人多些关爱、鼓励艾滋病人坚强、乐观生活的《携手抗艾传递健康》、《飘扬的红丝带》、《理解与关爱》,有倡导健康生活、热爱运动的《热爱生活》、《我运动我健康》、《再见星空再见晨曦》,有呼吁以乐观、积极、快乐心态生活的《只要快乐只要健康》。比赛现场气氛活跃,每支团队各具特色且充分展现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生动地向大家传递了健康生活的知识,增强了大家关爱病人的意识。参赛团队富有激情与活力的歌诵,赢得了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赛后由校区后勤服务公司部门工会合唱队的职工倾情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掀起了现场的高潮。“后勤公司叔叔阿姨的精彩演出,让我感受到了他们辛苦劳作背后的不同一面,正是他们的优质服务给与了我们健康、快乐的校园生活。”一名学生颇有感慨的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2018级土木(职)4班获得团体一等奖,2019级土木3班、2019级会计2班和红十字协会获得团体二等奖,绿原文学社、演讲与口才协会、2019级会计(本)1班、2019级酒管(本)1班获得团体三等奖。一名参赛学生说:“这次活动使我感受到了预防艾滋病和关注健康的重要性,携手抗艾,人人有责,更要让艾滋病患者感受到世界的温暖和关怀!”都江堰市疾控中心马红老师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

近期,校区医院还将开展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游园和讲座等活动,让师生真正做到健康生活从我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