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都江堰校区线上指点就业课程选课迷津

时间: 2020-07-09 14:50      作者:学工部            来源: 学工部      点击: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更好地了解就业类课程——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动员同学们系统性学习就业知识,解决就业困惑,增强就业能力,都江堰校区学工部于7月3日、7月7日分别开展了线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推介及在线咨询活动。

校区学工部坚持开展公共选修课职业生涯规划课、就业指导课。在对选课同学的意图摸排中发现,部分同学并不了解课程的价值和意义。为此,校区学工部在公共选修课选课之前组织了课程授课老师代表蒲波老师和冉忠波老师,线上推介课程,帮助同学们理解课程选择课程。课程以腾讯课堂方式举行。

活动通过微信、毕业生群、学院学生班级群等方式广泛宣传。管理学博士、博士后兼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二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全球职业规划师、全球生涯教练、全球商贸青年专家蒲波以“发现自我、找到自我、发展自我”为主题,从职业生涯规划的整体架构来简述这门课程在解决未来疑惑上的学习与应用。他从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是什么、为什么要学,学了可以解决什么三个方面阐述。并分享了兴趣岛、MBTI量表、成就故事法等很多有趣的自我探索自我抉择的方法。

旅游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党委办副主任、《教育学》、《就业指导》、《形式与政策》等课程任课教师冉忠波介绍了就业指导课程,并结合案例详细介绍就业指导课程如何帮助同学充分发挥主体性,通过自我探索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了解就业的市场与制度,熟悉职业规范的同时学会用法律捍卫自己的权力,并逐步掌握面试技巧、简历写法、职场礼仪等择业技能;进一步懂得如何筛选适合自身的就业信息。

课程推介结束后,校区还组织辅导员及任课老师在线开展职业咨询及简历面试指导,为同学们指点就业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