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土木学院邀请名企HR开展2021届毕业生求职技能培训

时间: 2020-07-16 14:49      作者:雷达            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7月1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邀请院企合作单位——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赵威,为学院2021届毕业生开展求职技能线上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中国、两办相关老师、2021届全体本科生参加。

赵威从就业准备切入,分析了个人发展历程、年龄结构等要素在求职中的作用,强调前期综合准备的必要性,引导同学们认清自身优势与劣势,分析市场机遇与风险,提前做好就业准备。针对疫情期间的严峻就业形势,她鼓励同学们主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加强自我管控。并结合自身多年的招聘经验,深入剖析简历制作、面试问答等环节的应对技巧,并以“自我介绍”、“印象最深的事”和“职业规划”等三个问题为例,分析优质、劣质回答的区别,期望同学们不断增强简历的制作能力和面试技巧。最后,赵威建议大家做好大学期间的总体规划,并以川农2016届毕业生岳栩民的寄语视频结尾,祝愿同学们学有所得、学有所乐、学有所用。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毕业生求职意识、提高求职技能,土木学院拟充分运用校企合作资源,为2021届毕业生开展系列培训。为推进后续就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