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土木工程学院首届校企合作定制班顺利开班

时间: 2020-07-28 09:14      作者:雷达            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7月21日至23日,土木工程学院先后与世界500强企业中建新疆建工(集团)西南分公司和中建新疆建工(集团)土木工程有限公司共同举行首届“开拓班”“卓越班”开班仪式。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先后赴成都、重庆两地,分别与两家企业负责人一起出席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上,公司对定制班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来自我校土木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财务管理等专业的30余名定向班学员与公司签订了定向培养协议,考核优秀的学员将优先纳入公司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并获得优秀学员奖金。双方均表示,定制班作为校企协同育人的重要途径,有利于新工科人才培养,充分体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宗旨,今后将继续就教学实践基地、横向课题合作等开展务实合作。

开班仪式后,学员们即刻分赴公司在成都、重庆的十余个工程项目开展为期至少一个月的实习实训。期间,将采取校内外“双导师”制度,共同提升学生工程能力和综合素质。

在新工科改革背景下,土木工程学院致力于创新工程教育方式和途径,将人才培养和行业需求紧密结合,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定制班”的培养模式。此次首届两个定制班的成功开班,为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赢”打下坚实基础。据悉,土木工程学院与中交四航局一公司定制班“精英班”将于八月初在广州开班,届时10余名学员将前往广州参加开班仪式,并于仪式后前往项目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