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都江堰校区新生军训展现不一样的风采

时间: 2020-09-23 11:11      作者:杨聪            来源: 校区学工部      点击:

强军魂磨意志,激发爱国热情,都江堰校区2020级新生入学后的第一堂军训必修课在烟雨蒙蒙中拉开序幕。

严要求,重实效。按照学校副校长朱占元的要求: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这次军训要训练到位,纪律严格,强度适中。单独成立了标兵分队,从各学院遴选动作协调、要领完成相对出色的同学组成,进行特训。来自商学院资产评估(本)3班的新生梁伟同学表示,经过近4天的特训,动作更加标准,争为标兵的榜样意识更加强烈,相较于初高中时的军训,感觉这次军训使自己成了真正的军人。装有雨衣的袋子摆放整齐,教官一声令下,30秒内全部到位。

诚沟通,强服务。军训团政委和副团长每天都会到现场看望军训教官和同学们,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叮嘱校区各学院及相关部门,管理到位,始终立足服务教官和同学,加强学院、部门与教官的交流沟通,严格学生的请销假及发热隔离留观的处置工作。校区后勤每天为新生准备8大桶红糖姜汤,供教官和学生饮用。

再体验,助成长。2020级新生军训新选聘以退伍学生为主体的军训特聘教官,协助军训教官开展训练工作。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土木(职)2018级2班的特聘教官蒋浩同学表示,自担任特聘教官以来,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矫正军姿,情绪疏导,收获良多。以前害怕面对问题,现在主动解决问题。

尽管军训已经4天了,没有看见过太阳的影子,雨天、阴天随时变化,但不变的是军训的严格要求和同学们的激情与昂扬的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