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第八届结构设计竞赛成功举行

时间: 2020-12-28 15:59      作者:罗雪儿 杨延婷/文 陈昊阳/图            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12月27日,我校第八届结构设计竞赛暨四川省第六届结构设计竞赛选拔赛开幕式在都江堰校区活动中心顺利举办。副校长朱占元教授亲临比赛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竞赛设有结构组和岩土组两个组别,共有17支队伍、50余名同学参赛,分别围绕“变参数桥梁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考虑堆载和滚石影响下的边坡支护结构设计”展开竞技。竞赛分为模型加载和答辩两个环节,主要考验选手的模型结构设计与制作、力学分析计算和施工实践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经过数小时激烈角逐,筑梦青春队、屹立不倒队等8支团队分获结构组、岩土组三等奖;龙舟队、小青年队等4支团队分获结构组、岩土组二等奖;黑灯瞎火做模型队、名字太难想了队等两支队伍,分别以精湛的制作工艺、突出的模型结构性能获得了本次结构组和岩土组一等奖,他们也将代表我校参加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据悉,四川省第六届结构设计竞赛明年将在我校举行,届时来自省内外20余个高校的土木学子将同台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