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土木工程学院推进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时间: 2020-12-30 16:02      作者:陈凤辉/文钟敬/图            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12月30日,土木工程学院特邀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侯明才教授到院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学校副校长朱占元,土木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室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

侯明才给大家分享了多年来的基金申报和指导经验,从申请书的编写、理解基金定位、科学问题的提出到申报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分别进行了解析,同时对学院部分教师的基金申报书进行了详细诊断指导,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讲解深入浅出、指导到位,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培训对于学院明年基金申报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和指导意义。

人物简介:侯明才,教授、博士生导师;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天府万人计划创新领军人才;深时数字地球(DDE)国际大科学计划古地理工作组组长。获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4年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2014年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南引导类原创探索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任务2项、国家地质调查项目5项、973课题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