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商学院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

时间: 2021-01-15 16:47      作者:周林            来源: 商学院      点击:

1月14日,商学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会举行。学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都江堰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商学院党政班子及各系部主任、专职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人参会。

本次大会旨在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探讨适应新商科人才培养要求的学生工作路径。秦之香在会上作了“突出党建引领,品牌示范,学风建设,就业导向,全力推进“三全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作报告,各系部主任、班主任代表分别就学风建设、专业技能提升及抓好职业规划、提升就业质量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大会梳理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就业创业工作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即将出台的学院《学工队伍建设办法》《学风建设综合评价体系指标”》《学风建设考核细则》《学生报考研究生支持计划》及《商科菁英人才培育计划》进行了讨论。

会议确定2021年为“学生工作推进年”,商学院以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为契机,启动“商科菁英人才培育计划”。计划实施学生工作品牌建设工程,打造以提升学生运用“商道、商术”智慧密码能力为核心的学生工作品牌;实施“导师引路、朋辈互助”计划,强化学院、专业、班级三级学风建设综合考核评价;实施“就业核心竞争力提升行动”,做实民生工程;实施“赛教融合”计划,支持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术研讨、技能竞赛等,以赛促教,赛教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