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忆百年路,与赤子书”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艺术团专场圆满举行

时间: 2021-05-13 16:20      作者:张越            来源:       点击:

5月11日,都江堰校区大学生艺术团“忆百年路,与赤子书”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艺术团专场在校区活动中心顺利举办。都江堰校区校长兼党委副书记曾立家、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校团委兼职副书记赵宁等老师与700余名观众观看此晚会。

此次专场突破传统的主持人串场形式,以不同时空的信件为线索,串联起从1921年至2021年这一百年来党与国家历经的重大历史瞬间,引领观众重走党的峥嵘岁月。

演出开始以简短的情景剧引领观众回到1921年共产党诞生的前夕。“莫怕前路坎坷,未来还会有无数赤子投身共产主义事业,铺就中国复兴之路!”随着第一封信落笔,慷慨激昂的乐队表演《国际歌》唱出了共产主义最有力的宣言;“若中华之复兴需流血牺牲,当自吾辈始!”舞蹈《庄严的誓言》展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朗诵《长征》与乐器合奏《钢铁洪流进行曲》讲述了人民军队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不屈意志。

“商女亦知亡国恨,此恨无关风与月。”舞蹈《金陵十三钗》引领观众从长征胜利走到南京大屠杀这一艰难的历史时刻;乐器合奏《黄河颂》则振奋精神,歌颂祖国大地不断生长的英雄气魄;古筝合奏《我的祖国》讲述了抗美援朝前线可歌可泣的篇章。

“这是中华民族的盛事,也是世界和平与正义事业的胜利!”乐队表演《东方之珠》带观众再次回到香港回归的前夜,见证这载入史册的时刻;男声合唱《天路》赞颂了修建青藏铁路这一伟大壮举,展现国家力量的强盛。

“灾难无情,家国有情!”这封信来自2008年最沉痛的时刻。合唱《You Raise Me Up》再现了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动人岁月;女生合唱《四季的问候》则用轻柔治愈的歌声展现了中国人克服地震伤痛、顺利举办奥运会时向世界展现的东方之美。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时间走到了2021年,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元年,在新的历史征程开启之际,舞蹈《儿时》引领观众再次追忆了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

专场演出在《儿时》的花瓣雨和音乐声中迎来了尾声。一封封穿越时空的信件已然落笔,这些跨过历史长河的对白,点燃了我辈青年的凌云之志。百年只是序章,我们要昂首阔步踏上新的征程,大学生艺术团也会为校园带来更多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