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土木学院推出“五引工程”提升党建质量

时间: 2021-05-13 16:32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办            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5月11日,土木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风险研判工作会。会议确定了学院本年度从严治党工作重点事项17个,对党风廉政风险进行了研判,重点就党建“五引工程”进行了部署安排。

据悉,土木学院党建“五引工程”包括思政“引航”、组织“引领”、骨干“引路”、任务“引导”、产业“引擎”五大工程。思政“引航”工程主要是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活动、实施课程思政培育项目,把牢人才培养方向。组织“引领”工程主要是通过在教工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实施“育人模范”、“学习争先”、“创新示范”行动,进一步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夯实人才培养基础。骨干“引路”工程主要是通过深化“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建设,以及实施教师骨干“双优”和学生骨干“双强”计划,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任务“引导”工程主要是通过制定落实改革发展、从严治党和民生工程“三项清单”,实施教学科研团队支持计划,增强促学院发展能力。产业“引擎”工程主要是构建院地联建、院企联建、师生联建“三个联建”机制,打造“党建+乡村振兴”、“党建+社会服务”品牌项目,激发服务乡村振兴蓬勃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