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春天新气象,川农牛换新装

时间: 2022-03-22 09:52      作者:欧阳悦 潘青芸            来源: 学工部      点击:

春回大地,万物复兴。近日, 都江堰校区“校宠”川农牛受到同学们关注,两头牛被用黄铜色和奶白色刷新,在校园春色中看上去像在精神抖擞地耕耘。

川农牛又叫拓荒牛,是四川农业大学三校区的铜质耕牛雕塑。在2006年四川农业大学百年校庆时,学校选中了著名雕塑家陈萧汀的作品拓荒牛,做了一组“川农牛”放在三个校区。川农牛成为校宠,也成了不少川农学子最难忘的记忆之一。由于校区川农牛经常"出席"各种文化艺术活动,衣服太旧了,甚至出现斑驳补丁的外表。校区为此近期及时开展了补色和修复工作。校区学工部主任王志华说:希望大家发扬川农牛的闯劲,学习川农牛的韧劲,和川农牛一起拼出美好前程,修复后的川农牛将以焕然一新的面貌继续带领同学脚踏实地地向前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