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都江堰校区开展“青心相诉,笺寄情思”书信征集活动

时间: 2022-05-07 16:12      作者:陈昱儒 、税妍            来源: 校区学工部      点击:

5月6日,由都江堰校区学工部主办,校区学风建设部承办的“青心相诉,笺寄情思”书信征集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初期共收到37份作品,书信中看出川农学子对人生、对党、对国的深深情思。《海棠依旧》写出了对周总理的怀念,“今日之中国,如您所愿”;《敬拜魏武》写出了对曹公的崇拜与敬仰,“草蛇灰线,伏脉千里,如何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引人深思;《繁华唱遍,传承依然》写出了对戏曲的热爱与传承,“以心火绵绵,护薪火相传”;《香馥郁,沁心脾》写出了对张桂梅老师的敬佩,“你是崖畔的桂,雪中的梅,芳香馥郁,洒遍人间”。有给逆行者们寄出的书信,字里行间流露出对白衣天使的敬佩与感激;有给书中人物寄出的书信,信中一展书中友人的独特与魅力;有给革命先烈寄出的书信,让我们再次重温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有给当代先进人物寄出的书信,让我们明白我辈当自强。

最终,土木工程学院梅雨萌的《海棠依旧》荣获一等奖,商旅学院吕逸航的《致信杜甫》、建筑业城乡规划学院田中天的《敬拜魏武》荣获二等奖,商旅学院刘凯璇的《繁华唱遍,传承依然》、邹秀英的《有一种平凡叫做伟大》、刘思佳的《给爱凌的一封信》荣获三等奖。

“本次书信征集活动让我有幸欣赏了许多优秀的作品,通过一封封书信,我感受到了同学们与书信对象之间的真挚情感。”土木工程专业的陈昱儒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