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从“被动应战”到“主动出击”教务三科提升教务运行服务质效

时间: 2022-12-26 08:06      作者:杨聪        审稿:陈中桂      来源: 教务三科      点击:

“对这次采用网上抽签来决定需要下学期调课老师的次序,是个很棒的创新,既避免了聚集和无谓的排队,又让(调课的)老师们可以掌握自己的次序,好安排自己的时间”,来自基础教学部的陈楚峰老师对教务三科本次线上调课举措的评价。

三方联动,提升校区教学软硬件

本学期以来,教务三科在都江堰校区机关、信息与技术教育中心的鼎力支持下,对校区多媒体教室的中央控制系统、扩音系统及投影幕布进行升级更换,彻底解决前期存在的“任课教师感觉课前多媒体准备步骤繁琐”、“音质效果差”、“后排学生感觉声音很小”、“课件PPT存在色差看不清”及“内部检修较困难”等疑难问题,切实对多媒体教室的硬软件设施提档升级。自此,任课教师和同学们对教务的满意度再次提升。

线上服务,突显教务创新真举措

长久以来,每当每学期期末发布下一学期教师课程安排时,教务科室的电话总处于通话状态及科室门口总排着长队,更有甚者调课当日早上5点便有教师前往“抢调课次序号”。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教务三科经过前期系统谋划,采用建立校区“教师调课临时QQ群”,正式调课前日在群内采用随机抽签小程序,需要调课的教师只需在规定时间内参与抽签,得到自己的次序,截止23日,群内101位教师共计79位教师参与抽签。次日,教务三科通过主动电话和实时屏幕分享方式,按次序逐一进行调课,将“被动应对”变为“主动服务”。

后期,教务三科将在教务基本制度指导下,持续推进服务创新举措,继续提升运行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