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建城院开展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暨廉洁从业教育活动

时间: 2023-05-29 08:27      作者:陈梦恬 曾良辉        审稿:庄萍萍      来源: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

5月26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了2023届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暨廉洁从业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萍萍以“牢记入党誓词,勇担青春使命”为题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了本科阶段最后一次党课。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线上线下共同参加学习。

党课开始前,为了让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铭记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始终在各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院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由庄萍萍同志领誓。铿锵有力的承诺、掷地有声的宣誓,充分体现了全体党员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图为线下参会的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课上,庄萍萍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朋友的殷切期望谈起,号召毕业生努力践行“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嘱托。

她谈到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位同学的努力付出,结合疫情期间学院师生同甘苦、共患难的抗疫故事,详细阐述了青年大学生应有的奉献与担当精神,激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她强调,党员同学思想与行为要始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毕业生党员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梦想连接起来;二是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实干报国。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用脚踏实地的奋斗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三是要“怀党纪国法之威,做遵规守纪之表率”,切实增强执行党纪国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她号召毕业生要“牢记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牢记党章党规,常怀敬畏之心。坚持学思践悟牢记初心使命、细照笃行不断修炼自我、主动担当作为”。

会后,建城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周宁为毕业生党员详细讲解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要求和注意事项。

毕业生党员的“最后一次党课”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下帷幕。毕业生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在毕业后以切实行动展现责任担当,在报效祖国施展才华的同时绽放绚烂的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