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学子在武汉电子商务国际大会上汇报研究成果

时间: 2019-05-30 16:50      作者:商学院            来源:       点击:

524日至26日,第十八届武汉电子商务国际会议在武汉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电子商务国际合作中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德国海登海姆市巴登符腾堡州立合作大学和美国Alfred大学商学院主办。

商学院电子商务系老师李晓林博士带领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张霖彬(2017级)、李游(2018级)、李媛媛(2018级)参加会议并作论文汇报。

本次会议分为信息系统与电子商务博士论坛及正式会议两部分,大会分别围绕电子商务战略与在线营销、数字化转型与商业价值,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区块链和社交网络与商务等重要的研究前沿展开研讨。

在信息系统与电子商务博士论坛上,参加论坛的中外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的3篇论文被本次大会录用,其中张霖彬的论文《Influence of Visual Cues of e-WOM on Consumers’ Purchase Intention》,以电子口碑视觉角度对消费者购买意愿影响进行了研究,李游的论文《An Analysis of Factors Influencing Consumers’ Continued Purchase Intention Based on Online Shopping Pre-sale Mode》对网购预售模式下消费者重复购买意愿进行了研究,2018级研究生李媛媛的论文《A Study on Influential Factors of Residential Rental Prices Based on Hedonic Price Model:Evidence from Central Urban Districts of Chengdu》以成都市中心城区为例,研究了享乐价格模型的住宅租金影响因素。张霖彬、李游、李媛媛分别做了分会场报告,并对其论文了进行分享。

商学院研究生连续在领域内的国际高水平会议上汇报论文,这与学院长期以来重视企业管理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狠抓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制度创新密不可分。

据悉,武汉国际电子商务大会(WHICEB)AIS的一个附属会议,从2000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八届,并成为一个促进和发展全球电子商务研究,推动交流与合作世界顶级的电子商务学术年会。该会议汇集了世界上电子商务领域的顶尖研究人员,涵盖了电子商务研究的所有相关领域,学者们在这个会上展示最新前沿研究成果和交流思想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