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会

时间: 2019-05-30 16:53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5月28日,我院2019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会在2305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邹祖银、副书记赵中国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评选会。

前期,学院专门研究制定了本年度教学质量奖评选办法,并对教师参评条件逐一审查。会前,邹祖银就本科教学质量评选政策进行了简要阐述,要求整个过程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本科教学质量评选结果的质量。赵中国强调了评选规则和流程,提出全院教职员工自觉遵守会场纪律。随后,谢宗荣、蒋先刚、罗飞、郭子红、陈伟、程琳、魏召兰、黄显彬等8位老师参加了教学质量一等奖、二等奖评选。谢宗荣老师通过多年积累的工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各类桥梁工程的受力变形特点;蒋先刚老师从实验出发,分析了流体雷诺系数的计算步骤;罗飞老师基于形象生动的PPT图片,阐述了水流的地质作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魏召兰老师、郭子红老师通过联系日常生活、自制模型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授课方式分析“预应力混凝土力学原理”,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学习专业知识的乐趣。评选会在严谨、活跃的气氛中结束。

最终,通过全体教职员工的集体投票,魏召兰、郭子红两位老师荣获学院教学质量一等奖,罗飞老师获得二等奖。魏召兰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特等奖的角逐。

通过此次比赛,检验了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增强了全体教职员工的主动站好讲台的自觉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