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校区召开首届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时间: 2019-05-31 09:21      作者:校区研究生会            来源:       点击:

都江堰校区研究生会日前在都江堰校区4101举办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土木工程学院具有国家公派研究生留学经历的王学伟老师,以“研究生职业规划的几点建议与思考”为主题,建议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对自身进行评估,对自己周围的学校环境、就业环境进行评估,尽早明确自己的目标,增强在未来的竞争力。

旅游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获得者蒲波老师,以“我的研究折腾之旅”为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生活及学术研究过程中的“折腾”经验,指出趁年轻可以尽量“折腾”自己,才更可能成就自己。

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何俊霖同学围绕如何开展自己的实验、如何申请博士以及怎样创作、投稿科研论文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强调提升读、写能力的重要性。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硕士生王立同学分享主题为“科技论文写作交流”。从什么是科技论文、科技论文的写作构思、论文结构、选刊与投稿四个方面向大家进行详细的介绍与交流。

商学院硕士生马源鸿同学以“怎么开始你的研究生学习”为主题,以举例的方式带领大家层层深入学术研究、探讨的过程。

本次学术交流会共计100余名在校研究生参加。整个会议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及学长的经验分享、积极提问交流,并记录下这些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