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会议召开

时间: 2020-12-04 09:28      作者:继续院            来源:       点击:

12月2日,学校网络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会议在温江校区召开。副校长陈代文,教务处、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陈代文代表学校对各位督导委员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网络教育工作坚持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经过多年发展,网络教育这个板块的核心竞争力、社会影响力和办学实力都有巨大提升,但在教学管理环节中还存在一些问题,这就需要教学督导来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他要求各委员要及时了解各教学环节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协助解决,要助力网络教育健康、有序、协调发展、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教学质量,为迎接教育部评估检查发挥作用。希望委员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履行工作职责,利用自身教学和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加强对网络教育各环节的督查,为网络教育的发展精准施策、贡献力量。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晓俐深入剖析了继续教育发展面临的新时代特征和新形势新要求,介绍了“网教十八条”的背景和意义,重点解读了网络教育的评估办法和指标体系、我校目前存在的问题及远教院针对性整改工作的开展情况。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东对新修订的网教教学督导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做了说明。

督导委员对网教教学督导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展开了讨论,并结合自身参与网络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情况,就做好课件制作、论文指导、师生互动等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