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9-06-26 16:45      作者:学生处            来源:       点击:


各学院、全校同学:

为协助学生顺利办理2019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 626-712日:申请学生本人咨询生源地教育局下辖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确认申请办理助学贷款需要准备的材料。国家开发银行和四川省农信社续贷同学按照各经办银行续贷要求办理手续,其他银行续贷同学根据生源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具体要求准备所需材料。

需要提供学校签章证明材料的同学,自行准备相关材料并到综合行政楼一楼学生事务中心(雅安校区)、第1教学楼学生事务中心(成都校区)、校区学工部5206(都江堰校区)盖章。

2. 暑期:学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更新个人及共同借款人相关信息,提出续贷申请,打印《申请表》,并持相关材料到生源地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相关贷款手续。2019年四川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正式受理时间截止10月10日(含学校回执确认时间)。

3. 开学报到期间:学生将《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证明》或《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执函》(其他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交至学院党委或团委办公室并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4. 930日前:学院将收齐的《回执函》和《受理证明》统一交至各校区学生事务中心、校区学工部办理回执确认手续,各学院贷款回执集中确认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四川省农信社助学贷款学生持贷款回执二维码直接到各校区学生事务中心或校区学工部办理回执确认。

5. 10-12月:助学贷款由银行陆续放款到学校财务,有贷款余款者,贷款同学主动联系财务部门办理退款事宜;贷款不足部分,由贷款同学自行补足。

二、工作要求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缓解学费压力,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的重要途径。各学院要把此项工作作为资助工作重点,尽力确保宣传面。个别重点学生应加强关注,做好动员,力争做到应贷尽贷。


附件:1. 2019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攻略

   2. 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申请指南

   3. 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宣传展板

   4.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覆盖情况统计表

   5. 四川省农信社贷款程序

   6. 四川省农村信用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系统操作手册



学生处

2018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