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竹——青马班学习心得

时间: 2019-07-03 11:43      作者:苏星竹            来源:       点击:

青年是时代的主人,作为青年的我们有责任与义务担起时代的重任,在历练中成长,在“青马”培训这份心灵的洗礼中得到升华。青马培训的日子,像涓涓细流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一场场报告中,老师们生动形象的举例、深入浅出的演讲,向我们阐述了作为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各种素质、共青团员的责任、川农大精神的传承。

陈书记的开班第一讲让我了解了青马班,以及开班的意义。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班”,青马班以“高举思想火炬.传承爱国精神.奉献青春力量服务科学发展”为主题,深入贯彻党的精神,稳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青年,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大学生。

在第二讲中我认识到作为一个学生干部应该具有的工作能力、高度的责任感和团队精神。学生干部不是学生官,是励志要为同学服务,要设身处地的为同学着想,从同学的利益出发, 虚心接受同学的批评和建议,团结同学,如此才能得到同学们的支持,顺利展开工作。在面对因工作而使自己成绩下降错过一些表彰时也要有一颗平常心,平时要平衡好工作与学习。

在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视频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明确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希望,为我们提供了远行的风帆,照亮了前方的路。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将会成为我们砥砺前行的力量来源。“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这就要求我们深刻理解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希望,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学习提升自己。

作为一名大学生、一个青年人,生活上我们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学习上要披荆斩棘,不怕艰险,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锻炼品质;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小班支书,在提高自身道德觉悟的同时要积极带领同学们思想上向组织靠拢;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要有忧国忧民的情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祖国,爱人民。妥善处理好学生与老师间的关系,成为老师与同学、同学与同学间的桥梁,更高效的完成上级下达任务。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既要有一颗平常心,又要有一颗进取心,做到有所争、有所不争,珍惜自己的岗位,创新型开展工作。

最后一讲朱校长的发言让我重忆川农精神。四川农业大学百余年的历史长河中,在雅安半个多世纪的艰苦环境中,一代代川农人继承学校爱国爱校的优良传统,怀着兴农报国、振兴中华之志,艰苦创业,自强不息,默默耕耘在农业科教的第一线,为中国农业发展进步培养了大批人才做出了巨大贡献。经过数代川农人的薪火传承和不懈努力,形成了“川农大精神”。“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这是对川农精神的高度概括,也是一个川农人的坚守。朱教授用41年的满腔热情坚守在岗位的一线,守护了川农大精神的同时也为我们后辈作出了榜样。在朱教授的故事中我仿佛看到多年前老一代学者知识分子前赴后继归国,把个人理想和祖国需要紧密相连;无数挑灯夜战的夜晚,一代代的川农大精神的薪火相传才有了今天的川农大。

我们青年人最大优点是充满激情、思维活跃、工作高效。而我们的最大的敌人恰恰是缺乏埋头苦干的精神、缺乏顽强拼搏的精神。一代人有一代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作为新时期青年干部,我们必须要发扬自己的优点,改正自己的缺点,积极培养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精神

追梦不息,奋斗不止,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一定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实现伟大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