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优秀学生代表分享青春奋斗故事

时间: 2020-05-06 14:58      作者:王深 谢欣桐            来源: 校团委      点击: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5月4日下午,“川农青年说”第五期五四青春访谈分享会线上开讲,围绕“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邀请了“献血英模”余文载、“救火英雄”胡七斤,优秀学生标兵代表陈凤、周雅文、夏瑜燭,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施帝斌、校学生会主席鲁芸露等7位同学,在五四青年节之际线上分享了他们砥砺奋斗的青春故事,分享会吸引近千名同学在线聆听。

爱国:用青春的热血报效祖国

动物科技学院17级的余文载同学曾多次参与无偿献血,同时还是四川山地救援总队队员、学校国旗护卫队护旗手,累计无偿献血19次,折合全血献血量2.5万毫升,获评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四川省五星献血英模等称号。疫情期间,他在家每天坚持举行升旗仪式,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国旗的尊敬和对祖国的热爱。

胡七斤是林学院19级新生,来自凉山州木里县的他亲身经历了今年三月的木里森林大火。当火势蔓延到家乡村庄边缘时,他挺身而出、勇入火场参与救火。分享会上,他用朴实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参与救火的经历,“守护家园是一种责任,保护自己的村庄、保护身边的绿水青山,我们义不容辞。”

进步:用奋斗铸就青春最好的模样

艺术与传媒学院16级学生陈凤、管理学院17级学生夏瑜燭作为2019年度优秀学生标兵,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不断奋斗进取的成长故事。陈凤介绍了自己从专业28名到第1名所做出的努力和学习方法。夏瑜燭则讲述了她作为农业高校学子,扎根脱贫攻坚事业,帮助更多农民摆脱贫困的经历。

民主:用实际行动服务同学成长成才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也是我校学生会成立101周年。校学生会主席、信息工程学院16级学生鲁芸露将五四运动爆发之初学生会的初心与使命联系到当今学生会工作起来,帮助广大青年学子更好理解五四运动的民主与科学等精神。

本年度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机电学院16级施帝斌同学分享了共青团工作中的收获。他在大学期间积极投身共青团工作,一干就是四年。

科学:用严谨的态度踏实做学问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16级学生周雅文,参研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作为第一作者发表国家级期刊论文3篇,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SCI论文1篇(影响因子2.468),参与发表SCI、SSCI双收录论文1篇,EI会议论文1篇。在分享中周雅文表示:“其实,青年中也不乏有踏实严谨的科研人,专心致志完成工作才能极限激发自己的潜能。”

本期“川农青年说”于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开讲,旨在用川农青年的青春故事,弘扬五四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引领带动更多的川农学子奋勇向前、不负韶华,书写属于自己的奋斗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