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反诈防骗 你我同行

时间: 2024-03-22 08:56      作者:程连淇        审稿:陈文华      来源: 保卫部      点击:

3月20日,都江堰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保卫部邀请都江堰市公安局南桥派出所吕鹏警官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学生开展了“反诈防骗,共创平安”主题宣讲活动,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吕警官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向老师和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买卖游戏装备”“冒充老师熟人”“网络兼职刷单”“冒充客服诈骗”“杀猪盘”“校园贷”“短信电话中奖”等师生群体中多发的诈骗类型,为校园反诈知识“划重点”。同时,围绕“什么是帮信罪”“如何预防参与涉诈犯罪”等方面,为师生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新变化、新特点,提醒大家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贪图小利出租、出借银行卡和电话卡,为诈骗分子充当“工具人”,成为电信网络诈骗帮凶。同时,向同学们发出倡议,鼓励学生争做“反诈”宣传员,向家人们宣传“防诈骗”知识,提醒家长对网络诈骗陷阱要时刻保持警惕,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发生。

此次宣讲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和套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提升了自身的反诈防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