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后勤管理科开展结核病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 2024-03-22 14:55      作者:金亿洁 李敏        审稿:陈文华      来源: 后勤管理科      点击: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合病日”,为了提高校区师生对结核病的了解和预防意识,减少结核病的发生和传播,都江堰校区综管办后管科联合学生社团红十字志愿与支教协会共同开展了以“是的,我们可以终结结核病”为主题的防治结核病系列宣传活动。

3月19日,综管办后管科邀请解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的医生在4101教室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李琳医生通过图片、视频和案例分析等形式讲解了结核病的症状、传播途径、检查项目和防治措施等内容。并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结核病,养成勤洗手和开窗通风的生活习惯,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在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20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22日上午,在校区银杏食堂门口设立宣传点,活动现场通过海报展示、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手册、录制视频互动和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现场加入宣传视频录制队伍的同学们大声喊到:“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当然可以!我们一起消灭肺结核!”每个声音都充满着信心和坚定。大家希望通过参与录制宣传视频的方式,号召更多的同学乃至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结核病疫情、消除结核病的社会危害。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了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的宣传氛围,提高了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的重视程度,为构建无核校园奠定了基础。